岳阳市2017年重大建设项目第三批集中开工仪式在汨罗举行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2月28日上午,岳阳市2017年重大建设项目第三批集中开工仪式在汨罗循环经济产业园经卓新材料建设项目工地举行。当天,24个重大项目开工,掀起了新一轮项目建设高潮,为岳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虽时至寒冬,但只争朝夕马蹄疾的项目建设氛围却十分火热。当天上午的活动现场,岳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忠雄宣布项目开工,岳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和生讲话,岳阳市委副书记李爱武以及市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岳阳市政府副市长,岳阳市“四大会战”指挥部副指挥长和办公室主任,以及各县市区党政负责人等出席开工仪式。

据了解,岳阳市今年全市第三批集中(限时)开工项目共24个,概算总投资159.88亿元,其中岳阳市城区项目7个,县市区项目17个。落户汨罗的有经卓新材料建设项目、叶林环保项目、安防建材园20万平米标准厂房建设工程。

“项目建设是推动岳阳发展的强大引擎。今天既是对2017年全市项目建设工作的一次大检验,也是对2018年全市项目建设的一次大促进。”刘和生指出,今年来,岳阳市委、市政府坚持项目为大、为重、为先不动摇,是近年来岳阳引进项目最多、最好的一年。

刘和生要求,各级各部门以此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强项目调度,严格项目监管,优化项目环境,搞好项目服务,全力推动项目落地落实、快建快投、达产达效。各项目建设单位要在确保项目质量、资金安全、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高速度、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为岳阳新增长极建设打下新的基础,注入新的动力。

开工仪式结束后,相关领导还参观了汨罗万容固体废物处理有限公司。

相关链接

经卓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经卓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位于湖南省汨罗循环经济产业园内,拟将投资35亿元,年产值达100亿元的生产基地。

第一期投资15亿元,建设专业生产铝镁合金型铸材和成套的鲁班风水节能门窗型材,以及各种航空、交通、工业、军工、电子产品的大型综合性企业,公司占地面积700亩,将建设成年产铝镁新材料、建筑型材20.5万吨,鲁班风水节能门窗150万平方米,项目总建筑面积为31万平方米,其中科研办公及综合楼2万平方米,主厂房29万平方米。

叶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岳阳叶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广州叶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在湖南投资注册成立的全资子公司。广州叶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固废综合利用及有机危险废物处理技术研发的专业化环保科技企业,叶林环保项目总投资5亿元,占地面积108亩。

项目采用低温无氧碳化技术和富氧侧吹熔炼技术这两项新技术对工业固废进行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处置,实现循环利用,资源再生,最大化的减少二次污染。利用低温无氧碳化和富氧侧吹熔炼技术对工业固废进行无害化处理并实现循环利用。该项技术是工业固废处置的一次技术性变革,克服了传统处置方式的诸多缺陷,解决了处置后的二次污染,达到综合利用的目的。

安防建材产业园

安防建材产业园是一家以生产安防、建材产品为主,属专业型、精品型的定向产业园。该项目总投资5亿元,总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园区内共布置建筑物24栋,其中单层标准厂房7栋。多层标准厂房8栋、企业研发中心栋、综合服务建筑一栋以及预留的污水处理设施和垃圾收集场地各一处;单层标准厂房最小面积3600平方米,最大面积6000平方米;多层标准厂房面积最小为1300平方米,面积最大为2500平方米,单层1000-6000平方米各种不同规模的厂房都具备,同时可以在相邻厂房间自由组合,兼顾了大、中、小型企业的生产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