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18-1349614 发布机构 汨罗市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5-14 公开日期 2018-05-14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开展“5.12”应急知识宣传日活动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5月12日是第十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11日,我市由市政府办、应急办牵头,组织全市25家部门单位在天恒量贩广场和步步高超市广场开展“5.12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市政府办主任刘勇到场指导。

活动以“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为主题,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开展现场咨询等形式,集中宣传安全生产、自然灾害防护、突出公共卫生事件防护等科普知识,引起不少市民的关注。活动咨询台前,工作人员不断为前来咨询的市民进行解答和发放宣传资料。

据市应急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要求各单位至少制作4块宣传展板和2种以上内容的宣传单,并配备至少2名熟悉业务的工作人员进行现场答问与讲解。旨在将应急避险基本常识有效传达给公众,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应急避险意识和全社会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据了解,全国“防灾减灾日”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批准而设立,自2009年起,每年5月12日为全国防灾减灾日。一方面顺应社会各界对中国防灾减灾关注的诉求,另一方面提醒国民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更加重视防灾减灾,努力减少灾害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