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18-1352358 发布机构 汨罗市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5-17 公开日期 2018-05-17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2018年度工信局机关预算公开输出表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2018年度工信局机关部门预算编报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一)主要职责

1、负责全市工业经济的日常运行调节,编制并组织实施近期工业经济运行调控目标、政策和措施;监测分析近期工业经济运行态势,统计并发布相关信息,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协调解决经济运行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并提出政策建议。

2、拟订全市新型工业化的发展战略、规划和相关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负责组织、协调全县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工作;综合管理全县工业经济,指导、协调和服务工业企业;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

3、拟订并组织实施工业、信息化的发展专项规划,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产业政策;拟订优化产业结构和产品结构的地方配套政策措施,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研究和规划全县工业产业投资布局;负责工业与信息化领域的产业安全和应急管理工作,协调处理重大安全事故。

4、对涉及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相关法律法规的执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协调减轻企业负担工作。

5、组织拟订全市工业企业技术进步的发展战略、规划并组织实施;编制和组织实施技术改造规划,提出工业和信息化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负责工业领域招商引资工作,抓好重大工业项目的督查与协调;推进企业技术创新体系建设,指导行业技术创新和技术进步,以先进适用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推进产学研结合和科研成果产业化。

6、制定中小企业发展战略、中长期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中小企业加强管理;推进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做好中小企业融资和融资担保服务与协调工作;指导中小企业法律顾问工作;推进全民创业。

7、负责工业节能工作,参与拟订能源节能和资源综合利用规划;承担工业企业的节能考核和监察工作;组织推进清洁生产工作;组织协调相关重大示范工程和相关新产品、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的推广应用。

8、综合协调工业经济运行中与铁路、公路、水运、管理运输以及通信、邮政有关的重大问题;负责经济运行保障要素的综合协调工作;指导生产企业物流外包,促进企业内部物流社会化。

9、组织拟订全县信息化发展战略、专项规划及相关政策,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10、制定全县信息安全发展战略、规划、指导、协调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建设;指导监督政府部门、重点行业重要信息系统与基础信息网络的安全保障,协助处理网络与信息安全的重大事件。

11、根据国家和省市统一规划,协调全县公用通信网、互联网、广播电视网和其他专用通信网的规划和建设,促进网络资源共享;依法监督管理信息服务市场。

12、负责推动软件业及信息服务业发展;组织制订软件业和信息服务业发展战略、专项规划及相关政策,协调解决重大问题,推动软件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推进软件服务外包;指导、协调技术开发和相关产业发展。

13、指导全市工业、信息化领域人才开发与培训工作;开展人才和智力对外合作交流。

14、承办市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单位包含工信局机关及墙改办、电力执法大队三个二级机构。全部为财政全额拨款单位,其中:工信局机关执行行政单位会计制度,墙改办、电力执法大队         执行事业单位会计制度。

二、2018年度部门预算表

2018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表包括:《预算收支总表》、《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预算经费拨款表》、《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2018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2018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共计九张表。(公开表格附后)

三、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年度收支预算情况。我部门2018年度预算总收入 1299.17万元,比2017年增加606.08万元;本年预算总支出1299.17 万元,比2017年增加606.08 万元。

2、年度收入预算情况。我部门2018年度收入1299.17 万元,其中:经费拨款1299.14万元,其他收入 0.03 万元。

3、年度支出预算情况。我部门2018年度支出1299.17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77.17    万元(工资福利支出315.59 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7.95 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13.63万元),项目支出922万元项目支出931万元分别为:1、乡镇工业运行、企业帮扶、工业化引导资金、项目前期经费41万元;2、医药公司维稳经费4万元;3、促进中小企业发展专项经费4万元;4、联网直报经费27万元;5、粘土砖厂拆除经费846万元。

4、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我部门2018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合计为29.5 万元,比2017年决算数减少1万元,减少3.4%,比2017年预算数减少1万元减少3.4 %。减少原因主要在公务接待活动中坚持厉行节约,严格控制接待标准及陪同人数,来客原则上安排在食堂吃工作餐。公车取消,没有公车维护费用等。            。

5、其他重要事项。

①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预算21.6 万元,比2017年(减少)2 万元,原因厉行节约。

②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2018年度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支出 6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6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万元。

四、专业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当年财政拨款安排的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等支出。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工信局机关2018年预算公开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