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83/2018-1373888 发布机构 工业和信息化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5-08 公开日期 2018-05-08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产业项目建设年”工业项目周报(第四期)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产业项目建设年”工业项目周报

第4期

2018年5月第1周


一、重点项目实时进度

本周,共有11个重点建设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分别为中塑新能源(一期)、德诺无人机(一期)、天惠新材料项目、10万吨铝合金锭生产加工项目、乐浦物流园、经卓新材料、再生塑料改性升级项目、美好置业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项目、吉尔润科润滑油生产项目、人防和安防设备生产项目、长沙经开区汨罗产业园区引水工程。其中,中塑新能源(一期)项目正式进行地基开挖,东边打桩已经完成;德诺无人机(一期)项目正进行正在安装地板和办公桌椅进场工作;天惠新材料项目车间屋顶既将完工,进入车间地面平整阶段;10万吨铝合金锭生产加工项目设备已安装完毕,天然气已接通,预计本月15日正式投产;乐浦物流园建设项目基础打桩基本完成,围挡已完成,5月份可完成设计审图;经卓新材料项目的熔铸车间基础正在施工,淤泥填埋区由太平洋建设施工,西边红线已放样,准备砌挡土浆墙;再生塑料改性升级项目两栋车间完成钢构主体,余下五栋车间正在平整车间地面,预计6月底可竣工投产;美好置业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项目桩基施工即将完毕,进入沉台和围墙施工准备,预计5月份可完成围墙40%、基础层台50%及综合楼打桩。

二、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一)部分项目施工中,有些职能部门和服务部门缺乏主动对接服务,甚至“坚守”本部门的条条框框,直接影响了一些项目的施工进度。5月2日,市长朱平波调研铜行业发展和工业产业项目建设情况时强调,园区和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主动为企业送政策、解难题,拼尽全力、贴身服务,创造最优环境。同时,要求工业产业项目业主要延申产业链,实现从废料到再生材料再到产品的全产业链发展。

(二)再生塑料改性项目预计6月底竣工投产,忧心两点:一是能否及时提供足够的电源,确保用户按期投产;二是园外污水管网还处于设计阶段,项目投产时,污水能否排得出去。

(三)大利铜业急需落实项目用地地块.

三、问题跟踪督导情况

(一)长沙经开区汨罗产为园区外围引水工程资金缺口由市长朱平波亲自落实。

(二)中塑新能源(一期)由于架空高压线影响施工问题,园区正在与电力局协调中,已有初步解决方案。

(三)三兴精密(二期)项目用地内抢建房屋问题已经得到制止,征地工作暂未启动。

附:汨罗市2018年工业重点项目建设实时进度表(5月第1周)


工业项目建设工作小组办公室

2018年5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