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83/2018-1373899 发布机构 工业和信息化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7-02 公开日期 2018-07-02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产业项目建设年”工业项目周报(第六期)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产业项目建设年”工业项目周报

第6期

2018年5月第3周


一、本周要闻

5月11日下午,副市长陈岭华召集工信局、金融办、8家铜铝企业和6家银行主要负责人,在工信局二楼会议室召开专题银企对接会,协调解决当下铜铝企业亟待解决的融资问题。

5月15日,市委副书记李冯波前往长沙经开区汨罗产业园的招商中心、美好置业、自来水厂、污水处理厂等地实地调研,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听取相关负责人工作汇报,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5月16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治学和副市长、循环经济产业园管委会副主任宋辉实地督查经卓新材料项目建设,就如何加快项目推进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5月16日,市工信局陪同岳阳市经信委副主任向阳实地调研了三兴精密、湘北铜业、音品电子等企业,并召开座谈会研判当前几大主导产业发展形势,指导三兴精密做好“两化融合”工作的前期规划。   二、重点项目实时进度

本周,共有11个重点建设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分别为中塑新能源(一期)、德诺无人机(一期)、天惠新材料项目、10万吨铝合金锭生产加工项目、乐浦物流园、经卓新材料、长沙经开区汨罗产业园弼时安置区建设项目、再生塑料改性升级项目、美好置业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项目、长沙经开区汨罗产业园区引水工程、吉尔润科润滑油生产项目。其中,德诺无人机(一期)项目正在试生产,预计本月底投产;天惠新材料项目进入车间地面平整、硬化阶段;10万吨铝合金锭生产加工项目设备调试中;乐浦物流园建设项目三、四、五号库房基础打桩已完成,正在进行试压检验,围挡1400米已完成,四号库房承台土方开挖及清底基本完成,目前管道预埋(下水管和污水管)各150米,设计审图正在推进中;经卓新材料项目厂区主干道地基施工正在建设,熔铸车间基础混凝土倒粱已完工,太平洋建设淤泥清理待验收合格后换填新的土方;长沙经开区汨罗产业园弼时安置区建设项目已办理外立面变更工程、政府采购手续,已完成绿化设计方案。

美好置业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项目1#厂房承台土方开挖及清底完成10000㎡,承台垫层浇筑完成8000㎡,砼浇筑完成4000㎡;2#综合楼承台及地梁土方开挖完成,承台及地梁清底、垫浇筑,承台及地梁钢筋绑扎完成;西侧围墙垫层浇筑,西侧围墙钢筋绑扎及模板支护,管道预埋,西侧围墙砼浇筑。北侧围墙砖柱及栏杆底部砖砌体、栏杆预埋件完成100m。北侧大门处水稳层及钢筋混泥土层完成,北侧(东)围墙基础土方开挖完成,垫层完成。

三、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再生塑料改性升级项目无法正常用电,与电力局对接后,供电方案难出,企业无法进行内部用电方案设计 。

四、问题跟踪督导情况

(一)大利铜业熔炼炉的拆除、改造问题已经协调好。

(二)飞地产业园区外围引水工程的村级道路问题正在全力协调中,暂未解决。

(三)对于给力达(二期)高压电缆问题,园区方面已赴实地摸清了相关情况,正在积极协调中,暂未解决。

附:汨罗市2018年工业重点项目建设实时进度表(5月第3周)


工业项目建设工作小组办公室

2018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