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3/2018-1368331 发布机构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6-15 公开日期 2018-06-15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让龙舟精神在“环卫铁军”中传承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让龙舟精神在“环卫铁军”中传承

   清洗队是环卫处的一支铁军,这是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队伍,在历次重大活动期间均能出色完成清洗保洁任务,赢得了领导和群众的一致认可。
   汨罗江第十四届国际龙舟节前夕,清洗队承担了屈子文化园东门停车广场、园环路、屈子书院广场和城区通往屈子祠所有公路的清洗任务。他们白天头顶烈日、不畏酷署;晚上不辞辛劳、连续作战,为龙舟节的顺利开展默默奉献,保驾护航。

   六月中旬以来,汨罗持续高温,人在外面走一圈都感到热浪袭人,清洗队全体人员在作业现场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车辆马达轰鸣,水柱所到之处都被冲洗的光亮如新。

   在现场参与作业的环卫处常务副主任陈静介绍,6月11日,清洗队4台车辆,20名人员开始进场作业,6月12日,从早上5点进场,晚上连续工作至凌晨4点,用一天一晚的时间将东门停车广场近3万平米地面清洗完毕。这几天每天工作时间都超过18个小时,中晚餐在园区食堂草草就餐后,半个小时后就返回现场继续作业,虽然非常辛苦,但所有人员都毫无怨言,坚守岗位。
   

   龙舟节的举办是我市的一大喜事,也是集中体现龙舟精神的最好平台,环卫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忠诚地诠释了龙舟精神“不畏辛劳,团结拼博”的真正内涵。我们将打造环卫铁军,发扬龙舟精神,为推进城市卫生面貌的不断提升做出自己最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