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3/2018-1368405 发布机构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6-17 公开日期 2018-06-17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初中生怄气离家出走,城管队员半夜劝导送回家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初中生怄气离家出走,城管队员半夜劝导送回家

      6月15日,汨罗一名初中生因为玩手机被父母批评而负气出走,深夜在街上晃悠,被热心市民收留,经城管队员开导后送回家中,孩子父母对城管队员连连道谢。

     “城管同志,你们快来看看,这个孩子我问什么都不说。”当晚10点左右,市城管大队中晚班中队队长郑洪伟在归义广场巡查时,接到市民求助。求助的市民告诉告诉郑洪伟,他车停在港鑫华庭门口时,这个小男孩一直闷闷不乐的在他车边晃悠,便让男孩上了车,带他兜了下风。

     半夜不想回家,难道是和家人闹别扭? 经过郑洪伟的耐心开导,男孩道出出走的原因是父母批评自己沉迷手机,不爱学习。原因知道了,但男孩始终不愿回家,眼看事情没有进展,郑洪伟便把孩子带到夜宵店边吃边聊。多番交流下,孩子说出了父亲的电话,郑洪伟当即与孩子父亲取得联系,将孩子送回家中。“太谢谢你们了,我们已经找了几个小时,都急死了。”孩子父母紧握着郑洪伟的手,感激万分。

     “父母要注意教育孩子的方式,而孩子接受教训后万万不可闹离家出走。”郑洪伟叮嘱家长不要责骂孩子,缓和下来再和孩子交心。而郑洪伟离开时,已是16号凌晨2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