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3/2018-1373032 发布机构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6-29 公开日期 2018-06-29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合格党员的好样子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合格党员的好样子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引导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信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新担当,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汨罗市住建局建工支部掀起“争做合格党员、知荣辱、树新风”的高潮。以发生在汨罗,发生在身边,亲眼看得见的先进典型教育党员、干部,6月26日建工办党支部专程邀请王永林同志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感人的党课。

      王永林,现就职于汨罗市卫计局——优秀共产党员。北京2008年奥运传递汨罗站火炬手、全国消防部队“十大杰出消防卫士”、消防部队第一个贡献造血干细胞的战士、中国红十字之星、全国百优志愿者、中国好人、全国优秀志愿者、全省优秀人民警察,先后荣获一等功1次,二等功1次,三等功4次,并获得省劳模、标兵等称号。王永林同志的党课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给我们讲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好合格党员的好样子,他首先讲到了我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如今成为世界第一大政党是因为有坚定的信仰追求,舍生取义,永不叛党,有严格的组织纪律;令行禁止,服从命令,有强烈的责任担当;无私奉献,勇于牺牲,有艰苦的优良作风;生活简朴、廉洁、清正。第二部分讲到,党员干部应对照使命,争做合格党员,对党内存在的一些不良风气进行了剖析,有的党员信仰淡化,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错位。在党不言党,在党不忧党,在党不护党。身份淡化,定位不准,意识不强,忘记了做一个合格党员的标准,未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针对一些不良现象王永林说:应组织党员多学习党章、党史,接受爱党爱国的红色教育,并在党员中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教育。三个方面讲到,要立足本职岗位以做“新时代党员好样子”,阐述了党员干部要“讲政治,有信仰”,“顾大局,识大体”,“勇担当,重实干”,“严纪律,守规矩”。最后总结:我们共产党员扪心自问“我像一个共产党员的样子吗”?要让这一问直抵心底,触及灵魂,成为激励和鞭策自己的不竭动力。

      听完王永林同志第一部分党课,使在座党员感受颇深,我们更加坚信历史选择了共产党,人民选择了共产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领导核心,那么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强调对党忠诚,永葆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深刻理解对党忠诚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住对党忠诚的具体要求。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坚定“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要以党的利益为最高利益,以党的兴衰为第一责任,切实做到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为党,自觉维护党的良好形象。

      第二部分王永林同志讲述了自己在部队和各级地方领导的培养教育下二十几年如一日坚持学雷锋,做好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先进事迹。先后义务献血一百多次,讲到他在捐献造血干细胞时表现出的“救火如救人,救人如救火”的内心感受。在捐献干细胞过程时只需要采集60ml就能完成捐献,他为了稳妥起见要求采集120ml并配型成功,使受捐者获得了第二次生命。他先后资助照顾5名孤寡老人,并在照顾老人去世时,王永林同志亲自为老人操办丧事。在2011年复员到汨罗卫计局之后,加入了汨罗“爱心帮帮帮团”继续帮助别人。在他微薄的工资中先后捐出10多万元资助需要帮助的人,在工作中,爱岗敬业、严于律己、以诚待人,默默无闻地奉献着。最后王永林同志朴实的说: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一点小事,我是在感恩社会,感恩人民。我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患者早日康复,能够贡献自己力量去帮助别人,是我最大的幸福。

      党课结束时,在会人员都备受感动,由衷发出阵阵赞声,随即党建活动室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课后,参会的同志们都说,能够参加这次党课,亲耳聆听英雄事迹,这是我入党后最生动最具震撼力的党员思想政治教育课,他就是成长于身边的英雄,我们将以王永林同志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回报社会和人民,学习他那种孜孜不倦的雷锋精神,努力学习,刻苦钻研,成为建筑管理队伍中一名能手,业务骨干,学习他那种兢兢业业的敬业精神。干一行,爱一行,出一方成果;学习他那种大公无私的大爱无疆、忘我的精神,甘于奉献,乐于助人,特别是要学习他那高尚的人格,在行业内部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荣辱观,以正确的道德标准、行为准则要求自己,约束自己。目前,建工党支部把学习王永林同志的党课和先进事迹同当前开展的“两学一做”相结合,要求同志们写一份心得体会,把它贯彻落实到自己工作中,立足自己的本职工作,爱岗履职,践行自己的担当,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贡献,在党员中开展“做雷锋式党员”活动,掀起人人学雷锋式的好党员王永林同志的新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