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905/2018-1332783 发布机构 地税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3-27 公开日期 2018-03-27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湖南省国家税务局 湖南省地方税务局关于发布《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的公告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方便纳税人办理税收业务,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发布<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8年第12号)的要求,湖南省国家税务局、湖南省地方税务局联合编制了《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以下简称《清单》)共153项业务,其中:单个办理事项124项并联办理事项29项。现予以发布并就有关问题公告如下:

一、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是指纳税人办理《清单》范围内事项,在资料完整且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前提下最多只需要到税务机关跑一次。纳税人办理涉税事项不符合法定受理条件或者未按规定提交资料和未进行实名办税的,不适用“最多跑一次”

二、对《清单》所列办税事项全省各级税务机关要依托电子税务局、网上办税厅办理。在实名办税的基础上可通过邮寄配送等方式,实现《清单》所列事项“最多跑一次”

三、纳税人可通过湖南省国家税务局、湖南省地方税务局官方网站(http://www.hntax.gov.cn,http://hndsj.hunan.gov.cn)查阅“最多跑一次”办税事项办理条件、报送资料、办理时限、办理方式及办理流程等办税指南相关内容

四、湖南省国家税务局、湖南省地方税务局将根据政策变化适时调整《清单》范围并在湖南省国家税务局、湖南省地方税务局官方网站公布。

五、本公告自2018年4月1日起施行

特此公告

附件: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xls

湖南省国家税务局      湖南省地方税务局

2018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