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12/2018-654153 发布机构 汨罗市房地产管理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1-02 公开日期 2018-01-02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房地产管理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政府信息公开若干问题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岳阳市政府信息公开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等文件精神,现公布我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处理以及应对情况,2017年工作计划等六部分组成,内容涵盖我局2017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概述

2017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努力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提高工作透明度,促进房管政务公开工作,充分发挥了我局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主要通过政府网站与门户网站方式主动公开我局政府信息。2017年,共发布政府信息共51条,其中,住房保障信息公示5条、办事指南22条、公告公示5条、政策法规5条、商品房预(销)售许可及楼盘公示14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接到有关组织或个人关于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发生信息公开收费,不存在减免问题。

五、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处理以及应对情况

2017年我局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2018年工作计划

2018年,我局将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的内容,进一步增强信息公开力度。主要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1、进一步梳理局机关以及局属各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准确公布,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方便公众查询。

2、进一步做好我局门户网站的建设,提高群众的认知度和认可度。一是完善公开内容,切实在深化公开内容上下功夫,对未按要求公开或公开内容不完整的信息予以补充完善。二是加强信息维护,严格按照规定的信息公开时限完成公开,尽量做到信息与实际进度同步,确保信息公开的完整性、时效性。

3、向信息公开工作成功有效的政府职能部门学习取经,并结合我局工作实际情况,不断提高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