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906/2018-1351242 发布机构 烟草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5-17 公开日期 2018-05-17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烟草局:积分“晒出来” 党员“动起来”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今年来,岳阳汨罗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在广泛讨论、认真谋划的基础上,通过实行党员积分制度管理,打造党员管理示范、动态管理的新平台,以制度保证了党员日常管理的精细化、规范化。

一是定向发力,精准施策,量化积分标准。党员积分管理项目分为基本分、加分、扣分三大类,积分内容从参加“三会一课”到党员志愿服务,内容全面具体,让党员管理由虚变实、由难变易,有效激发党员的服务意识,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使优秀党员添动力、落后党员有压力,真正成为群众中的一面旗帜,对建设服务型党组织起到关键作用。

二是扎实推进,精准管理,整合活动载体。党员积分制度充分与党员实际工作、生活相贴切,积分制度政策制定后,公司迅速召开了支部大会,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履责,以积分量化党员考核,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大力激发党员内在活力。坚持积分制管理工作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将党员承诺制、党员活动日等内容融入党员积分制管理当中,形成以党员积分制管理为抓手,各类活动载体为平台,党员自觉履责、模范带头为基础的党员管理新格局。

三是强化落实,精准求效,突显积分运用。每月由党小组长根据积分项目对组内党员日常组织生活进行积分,并于每月25日前汇总至支部组织委员处,每季度公示一次,年底党员积分排名在党支部前三位的,作为当年度优秀党员推荐人选。党支部书记、委员对年度积分较低的、靠后的党员进行谈话教育,及时进行教育引导、跟踪帮带,明确整改方向。

岳阳汨罗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