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906/2018-1347889 发布机构 烟草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5-10 公开日期 2018-05-10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烟草局“四条防线”增强规范经营“新动能”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近日,汨罗市烟草专卖局从思想、制度、预警、考核构筑四条防线,强化监管职能、压实监管责任,增强规范经营“新动能”。

一是巩固思想防线。组织全体专卖、营销人员集中学习“规范卷烟经营六条禁令”等规范性文件,牢牢树立“主动意识、主业意识、主责意识”。在市场治理和走访过程中,向广大零售户全面讲解规范经营政策,点明违规行为的恶果,牢牢树立思想防线,与零售客户携手维护规范经营。

二是明确制度防线。以建立防范与查处、自律与他律、自查与外检相结合的长效机制为目标,建立健全了《汨罗市局规范卷烟经营行为补充细则》。同时,召开打假治非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向各部门层层落实工作责任,签订了“规范经营承诺书”,为促进卷烟规范经营提供坚实的制度保障。

三是搭建预警防线。在市场走访过程中,通过查看客户库存和分析品牌结构,核查是否存在代购卷烟、拆单分摊、大户控制小户等不规范行为,切实强化卷烟市场规范经营管理力度。同时,结合行业违规经营案例,对当前规范经营形势进行分析,引以为戒,进一步提升对规范经营形势的认识,坚决杜绝各类不规范经营行为发生。

四是制定考核防线。将规范经营情况纳入月度考核,完善事先防范的监督机制,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一旦发现及时纠正,并严格按照《汨罗市局规范卷烟经营行为补充细则》严肃问责处理。坚持“一案双查”,保障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控制,对违规经营行为决不姑息迁就。

岳阳汨罗市烟草专卖局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