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906/2018-1360178 发布机构 烟草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5-29 公开日期 2018-05-29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烟草局“四步走”强化重点违规客户后续监管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近日,岳阳汨罗市烟草专卖局采取“四步走”策略,强化重点违规客户后续监管,着力提高内部监管的针对性、有效性,确保预防、治理卷烟非法流通卓见成效。

一是跟踪约谈。对前期存在违规行为的客户进行全面梳理,建立重点违规客户监管档案,逐周登记、每周监管约谈1-2次,适时掌握其卷烟销售情况,进行周分析、对比,一旦发现卷烟销售异常则立即开展调查处理工作。

二是实地检查。对重点违规客户的经营情况、重点品牌销售情况、销售价格、购进量、库存等业务指标进行全面掌握,结合内管预警情况深入分析重点客户的异常情况,查线索、找源头,有针对性地开展实地检查工作,将违法违规行为消除在萌芽状态。

三是信息收集。将日常走访收集和实地核查分析发现的重点客户涉嫌违法经营线索,进行收集、分析。对查处的非法流通案件主要品牌进行分析,及时向营销部门反馈,做到周边情况清、辖区市场明、对应措施细。

四是动态管理。同步加强后续督查管理,适时召开重点违规客户座谈会,经约谈转化和教育处理后,对能诚信守法经营的重点客户,解除重点监管,实现动态监管科学化。

岳阳汨罗市烟草专卖局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