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906/2018-1367151 发布机构 烟草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6-14 公开日期 2018-06-14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岳阳汨罗市烟草局“四个重点”强化卷烟市场精准监管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近日,岳阳汨罗市烟草专卖局为进一步维护卷烟市场经营秩序,坚持以“四个重点”强化卷烟市场精准监管。

一是以“证件管理”为重点,提升市场管理水平。联合公安、工商部门联合执法,严厉查处贩卖假、私、非烟的违规、违法行为,对已办理许可证的经营户实施动态跟踪管理,进一步加强许可证的补办、变更、延续、停业、恢复营业、歇业和注销等各个环节的审核与管理力度,对非法转让、买卖零售许可证的行为进行全面查处,对违法经营户实施不定期的“回头看”检查,确保零售许可证全程监管到位。

二是以“案件经营”为重点,提升打假破网水平。以开展专项行动为契机,加大市场监管力度,强化与公安、检察院、法院及城管、路政、交通局等部门的沟通与合作,形成强大的涉烟违法打击合力。坚持“线索负责”制度,推动线索移交、信息共享、串并案件等多方面的合作,对涉烟违法重大案件,争取公安机关提前介入,采取从严从快的打击模式,斩断假、私、非卷烟的利益链,阻断违法违规卷烟的终端销售渠道。

三是以“依法行政”为重点,提升队伍建设水平。围绕“职权法定,依法行政”的具体要求,针对执法办案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定期开展评析交流座谈会,进一步开展法律法规、真假烟识别、案卷制作、“两高司法解释”等专题学习;进一步深入市场开展调研,全方面掌握卷烟市场需求变化,提高对管辖片区的市场经营动态分析能力,及时提出有针对性的监管建议;进一步加强规范烟草专卖行政执法行为,牢固树立依法行政观念,打造素质过硬、作风扎实、执法有力的专卖执法队伍。

四是以“异常核查”为重点,提升内部监管水平。实行内部监管工作督导、督办机制,层层落实违法违规责任,准确筛选和排查异常客户、异常订单和异常品牌信息,并将经过筛选的预警信息迅速反馈至对应辖区的市场管理员、客户经理进行调查核实,加强对卷烟销售大户和易被套购卷烟牌号的监管与检查,做好事前、事中监管,切实做到监管对象上不留空档、内容上不留死角、环节上不留漏洞,建立良好的卷烟内部经营秩序。

岳阳汨罗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