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906/2018-1369607 发布机构 烟草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6-21 公开日期 2018-06-21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烟草局“四字真言”提升营销队伍素质建设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近日,岳阳汨罗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从“转变思想观念、转变服务理念、掌握真实需求、掌控实时市场动态”四方面入手,强化营销队伍建设。

“转”即转变思想观念。当前卷烟市场面临供求深刻变化、重点品牌发展蓄力、控烟力度不断加大、经营方式亟待转变的四大严峻考验,营销人员在传统情感营销、组合营销、卷烟促销等方法的基础上,通过主动研究市场、研究消费,及时转变服务理念和服务方式,主动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新常态。

“变”即变被动为主动。营销人员深入零售商户、深入消费者、深入各个特色市场和区域,主动掌握市场的零售变化、消费变化和需求变化情况,准确掌握区域市场的动销变化和市场变化情况,准确掌握区域市场的品牌需求情况和消费现状。

“真”即真正掌握市场。营销人员通过市场走访、数据分析、消费者研究等,掌握零售户和卷烟品牌的第一手资料,掌握真实的辖区市场状态,实现“我的市场我判断”,准确把握市场规律、零售户规律和卷烟品牌规律,做到市场判断准确、零售户满意度提升。

“勤”即腿勤、嘴勤、手勤。首先是腿勤,营销人员不断深入市场、深入到零售户了解市场、了解零售户的状态;其次是嘴勤,营销人员不断多说、多问,从零售商户和消费者那里了解到最准确的市场信息,掌握商户和市场的需求;最后是手勤,实时掌握零售户的库存状态和卷烟品牌销售状态,了解零售商户盈利情况。

岳阳汨罗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