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906/2018-1372127 发布机构 烟草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6-27 公开日期 2018-06-27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烟草局建设“坚强堡垒”促“党建+”深入进行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今年以来,岳阳汨罗市烟草专卖局党支部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持续加强标准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扎实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激发了党组织的战斗力和执行力,促进“党建+”深入进行。

一是建阵地,健机制,打造规范型党组织。建立健全了“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党内民主选举、党员管理等11项制度,严格章程、有章可循、执行到位。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做到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组织开展了党的十九大知识测试,并扎实开展“主题党日”、“周末课堂”学习活动,广泛开展红色教育,夯实爱岗敬业、忠于职守的思想根基。

二是重教育,严管理,打造学习型党组织。通过红星云、烟草网络学院深入学习最新的理论成果,邀请汨罗市委党校讲师进行了《以铁的纪律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辅导讲座,组织全体干职工观看了党建专题片《新时代弄潮儿》、主题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并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同时,将政治理论学习与业绩考核挂钩,并实行党员积分制管理,对全年学习满勤且表现突出的党员予以表彰奖励。

三是搭载体,树形象,打造活力型党组织。坚持党建与行业发展同研究、同部署、同推进,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从严治党职责,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进一步健全党组织统一领导、部门齐抓共管、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机制。同时,健全了党员管理台账,对党员实行学习教育和服务群众管理全覆盖,向零售客户延伸了党建工作触角,听取意见、改进工作,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树立队伍形象和强化责任担当。

四是转作风,促发展,打造实干型党组织。严格按制度、按程序、按规矩决策办事用权,严抓干部监督管理,促进党员干部勤勉尽责。严格落实组织生活、民主评议等制度,开展好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增进党性原则基础上的团结。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长沙监狱接受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做到常念“紧箍咒”、常打“预防针”,牢固树立党员规范意识,严格执行党的纪律,对于踩“红线”、闯“红灯”的做到“零容忍”。

岳阳汨罗市烟草专卖局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