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906/2018-1373392 发布机构 烟草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7-02 公开日期 2018-07-02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烟草局打出“组合拳”严肃整治卷烟违法行为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近日,岳阳汨罗市烟草专卖局狠抓市场监管,严厉打击各类卷烟违法行为,确保卷烟市场有序经营。

一是聚焦卷烟大户监管。在对辖区内零售客户进行全面检查的基础上,联合公安、工商等职能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卷烟经营大户和重点监管户的经营场所、仓储场所进行彻底排查,对潜在的各种卷烟违法行为进行严格检查,不遗留监管死角。二是着力寄递环节监管。将快递物流站点纳入日常检查监管日程,对辖区物流快递站点进行全面排查,对重点站点进行常态化蹲点检查,与运管部门开展常态化联合检查,保持物流寄递环节监管的高压态势,努力实现净网清流,严防物流寄递渠道卷烟冲击市场。三是紧盯情报网络建设。积极拓展线索情报收集网络,投诉举报途径,切实拓宽卷烟市场监管的情报网。加强“大数据”的有效运用,通过综合分析已发案件、传统平台、微信公众号、专业监测平台等数据,充分挖掘有效线索,坚持追踪溯源,严厉打击卷烟违法行为。四是推进部门协同作战。与公安、工商、运管等部门建立良好的协作关系,发挥主导作用,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定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大对卷烟非法流通、无证运输、无证经营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全力维护卷烟经营秩序。


岳阳汨罗市烟草专卖局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