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906/2018-1376281 发布机构 烟草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7-06 公开日期 2018-07-06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烟草局编织“匠心网络”提升涉烟案件经营水平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今年以来,汨罗市烟草专卖局深入推进卷烟市场整治行动开展,强化涉烟违法案件经营查处力度,精心编织“四个网络”,力求案件查办经营水平实现新提升。

一是编织涉烟情报信息网络。通过发放打假举报卡片、设点宣传打假等方式,与广大零售客户、消费者建立起全覆盖的涉烟情报信息网络,及时有效地将问题客户预警、运输市场预警、集贸市场预警、特类市场预警和涉烟违法线索搜集汇总,通过综合分析与研判,确定违法案件查办方向,为实现有效打击提供精准目标。

二是编织涉烟案件经营网络。以我局专卖稽查中队为核心,以公安、工商、检察院、法院为纽带,建立起涉烟案件经营网络,依托涉烟情报信息网络提供的线索,对查办的涉烟案件与反馈信息进行全面梳理和分析,查清涉烟案件违法卷烟来源、直接责任人,切实铲除涉烟违法经营网络。

三是编织联合执法协同网络。进一步加强与公安、工商、法院、检察院的沟通与合作,定期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加强对烟草专卖执法易发、薄弱环节的监管。增加与城管、路政、交通局等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拓宽执法宽度,扫清执法阻碍。坚持推行“一案双查”,对反复出现的违法行为、屡禁不止的违规问题,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严肃追责。

四是编织媒体宣传震慑网络。以市场管理员、客户经理、送货员下市场、走市场、访市场为契机,广泛发放打击假、私、非烟的文字图片资料,宣传假私非烟的危害性;通过电视、广播、报刊、微信、微博等多种渠道,向社会宣传卷烟市场联合执法的开展情况;借助“3.15”等法制宣传活动,及时展示卷烟市场打假打私打非成果,曝光涉烟案件的物品、图片等,筑牢媒体宣传震慑网络,强化烟草专卖执法的威慑作用。


岳阳汨罗市烟草专卖局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