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18-1354352 发布机构 汨罗市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5-17 公开日期 2018-05-17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2018年度农机局部门预算公开输出表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2018年度农机局部门预算编报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发展农机化方针、政策、法规、规章和管理办法,按照市政府授予的权限对全市农机化发展重点、发展方向进行调控、监督和服务。

2、根据全市农机化事业发展总体布局及相关政策,提出全市农机系统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负责贯彻国家固定资产管理规定,对系统内的重点建设、技术改造、技术引进、利用外资等项目进行审查并提出立项建议。

3、负责全市农机化发展资金的筹集和专项资金的分配、计划编制、管理与使用监督;参与市级有关部门对农机系统的经济调节工作。

4、负责对全市农机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基层农机化服务组织的政策和业务指导;指导全市农机系统开展农业生产、抗灾救灾的农业机械化服务。

5、负责对农业机械制造实施行业管理;负责农机产品推广许可证的申报,配合质量技术监督部门搞好农业机械产品质量监督。

6、负责指导全市农机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组织协调全市农机安全监督管理,对全市农机安全监理机构进行业务、政策指导。

7、负责全市农机科研、科技推广、教育培训工作的宏观指导,组织实施农机科教兴农,负责农机重大科技项目的立项、申报。

8、负责组织收集、整理和发布全市农机系统的行业信息。

9、负责指导农机化方面的学会、协会等社团组织和学术团体活动。"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单位包含局机关及农机监理所个二级机构。全部为财政全额拨款单位,执行事业单位会计制度。

二、2018年度部门预算表

2018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表包括:《预算收支总表》、《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预算经费拨款表》、《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2018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2018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共计九张表。(公开表格附后)

三、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年度收支预算情况。我部门2018年度预算总收入578.75万元,比2017年减少29.11万元;本年预算总支出578.75万元,比2017年减少29.11万元。

2、年度收入预算情况。我部门2018年度收入578.75万元,其中:经费拨款517.7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50万元、其他收入0.05万元。

3、年度支出预算情况。我部门2018年度支出578.7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42.75万元(工资福利支出446.5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91.72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4.45万元),项目支出36万元(其中农机购置补贴工作经费13万元,农机监理及安全生产23万元)。

4、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我部门2018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合计为30万元,比2017年决算数增加8万,增加14%,比2017年预算数减少5万元,减少14.28%。减少原因主要为项目的三公经费减少。

5、其他重要事项。

①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预算91.72万元,比2017年增加92.79万元,原因在职人员减少。

②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2018年度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支出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四、专业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当年财政拨款安排的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等支出。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2018年预算公开表(农机局).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