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18-1349930 发布机构 汨罗市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4-16 公开日期 2018-04-16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接受国家血吸虫病传播风险评估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4月13日-15日,国家血吸虫病传播风险评估专家组来到汨罗,对我市血吸虫病传播进行风险评估,省、市有关专家,汨罗市领导王敏求、仇正勇、彭国光陪同或出席有关会议。

专家组抽取了汨罗镇航运公司和白塘镇汨岳村作为风险评估的代表村,检查了这两个村的血吸虫病防治资料,并通过实验室检查对两村垸外的野粪和钉螺的血吸虫感染度进行了检测。结果表明,我市血吸虫病传播风险度非常低,达到国家要求。

在15日下午召开的情况反馈会上,专家组对汨罗的血防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同时希望我市继续加大对血防工作的支持和投入,确保各项血防工程落到实处。仇正勇表示,汨罗将强化问题导向,按照专家组指出的问题补短板、找弱项、抓整改。强化目标导向,按照我省2020年达血吸虫病传播阻断标准的目标,汨罗力争于2019年提前达到血吸虫病传播阻断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