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24/2018-1289142 发布机构 桃林寺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1-01 公开日期 2018-01-01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禁炮倡议书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禁  炮  倡  议  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燃放烟花爆竹是污染空气、影响环境、引发火灾、噪音扰民的重要因素。当前,我市禁炮意识深入人心、禁燃习惯逐步养成、禁炮效果初步显现。2018年春节即将来临,为了进一步推动全域禁炮工作,共同创建更高品质的生态文化活力汨罗,让汨罗的天更蓝、空气更清新、环境更优美、城乡更宁静,我们倡议: 

一、遵规守法,从自身做起。不违规购买、燃放烟花爆竹,不违法生产、经营、储存、运输烟花爆竹,积极爱护我们的居住环境,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汨罗人民的良好素质、良好形象。

二、倡导新风,从现在做起。进入新时代、崇尚新风尚,坚持“厉行节约,告别陋习”,以喜庆音乐、电子鞭炮、腰鼓歌舞等更安全、更环保的方式,取代传统的燃放烟花爆竹,大力营造文明、守法、低碳、绿色、环保的生活新风尚。 

三、宣传劝导,从身边做起。积极宣传和倡导不燃放烟花爆竹的理念,劝导家人、邻里和亲友响应倡议,不销售、不购买、不储存、不燃放烟花爆竹,坚决抵制违法违规行为,共同保护环境。 

汨罗,我们美好的家园,需要每一个汨罗人民来共同呵护,我们倡导全体市民积极行动起来,爱护环境、文明生活,让我们的家园更美丽,让我们的生活更舒适,让我们的社会更平安!           

汨罗市烟花爆竹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