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18-1338025 发布机构 汨罗市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4-19 公开日期 2018-04-19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加快脱贫步伐,川山坪镇清泉村有主意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川山坪镇清泉村于2017年退出省级贫困村行列,但还存在未脱贫的困难群众。如何让贫困户“摘帽”?4月18日,副市长、公安局长刘四清来到该村,召集村支两委、驻村帮扶队员进行座谈会,集思广益助力清泉村脱贫。

清泉村地处川山坪镇西北角,由原湖鼻村和原清泉村合并组成,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有134户434人,已脱贫108户367人,尚有26户67人属于预脱贫对象。

“加快推进鹅形山旅游路、茶亭县级连接线、村级主要道路、史公塘水利整改等项目建设,将清泉村打造成基础设施功能完善,社会事业大幅提升,产业发展上档升级的新农村。”座谈会上,村支两委、驻村帮扶队员认为,要让67贫困户早日脱贫,要把清泉打造成新农村,必须加大项目争取力度,积极争取各级扶持项目和资金,做实教育扶贫助学工作;在现有项目的基础上,大力扶持贫困农民自主创业,形成各类经济合作社;再依托鹅形山旅游路的建设,利用农村绿水青山、田园风光等资源,发展乡村旅游、大力培育特色乡村农家乐。

刘四清对清泉村前期扶贫工作和今年工作思路给予肯定。他表示,做好扶贫工作,首先要落实一户一策的措施,对村内的贫困户进行再梳理再分类;要巩固退出贫困村的成功经验,对已脱贫对象进行跟踪关注,做到脱贫不脱政策;要继续加加大项目建设,带动村上经济发展的同时,解决一部分贫困户就业问题,力争完成好2018年脱贫攻坚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