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25/2018-1344240 发布机构 川山坪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4-28 公开日期 2018-04-28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刘四清带队督查川山坪镇麻石加工企业整治情况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刘四清带队督查川山坪镇麻石加工企业整治情况

4月26日下午,副市长、公安局长刘四清带队督查川山坪镇麻石加工企业整治情况,市环保局、川山坪镇相关负责人参加。

川山坪镇是麻石加工行业整治的重点区域,共有麻石企业193家。记者在位于周坊村的一家石材开采场看到,生产设备已被贴上封条,现场也无生产痕迹,但因加工生产造成的水土破坏问题仍然存在。刘四清指出,要直面问题,迅速拿出强有力的整改方案;在未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之前,加工厂严禁违法进行开采;要高度重视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问题,对产能落后、环境污染严重的企业坚决打击;要加快解决麻石加工企业在环保领域存在的“顽疾”,力促环保治理工作向纵深延伸。

据了解,汨罗市共有麻石加工企业266家,分布于6个乡镇。去年8月,我市出台《汨罗市麻石加工行业转型升级工作方案》,明确了“保留产业,整治企业,规范行业”工作思路,着力开展行业转型升级工作。截至目前,共引导退出企业61家,对26家小作坊式麻石加工户实施强制性生产断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