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27/2017-724149 发布机构 新市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7-12-28 公开日期 2017-12-28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新市镇2017财政工作计划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2017财政工作计划

 

2017年我们将在市财政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镇党委、政府的直接领导下,高举邓小平理论的伟大旗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及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改善思路、端正态度、积极创新、真抓实干,现将工作计划简要汇报如下:

一、 加大财税工作力度,不断壮大镇财政实力。

1、 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各项税收政策宣传力度,让依法纳税的观念逐步深入人心。同时摸清税源,依法征收,加大对国地税部门支持力度。力争本年度完成税收2000万元。其中国税1600万元,地税400万元。

2、 规范财政支出,确保财政增收。积极引进外资企业,提高服务质量,促进税收大力增涨。争取引进新上企业三到五家,新增国地税200万元左右。

二、 进一步做好财政补贴农民资金发放工作。

1、 强化便民服务意识,充分发挥财政服务大厅的窗口效应,坚持做到“文明、礼貌、热情周到、耐心服务”,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建立来访群众接待责任制,提高办事效率,坚决做到“事有所办、办有所果”,让群众满意,领导放心,同志们舒心。

2、 加强对涉农补贴资金存折卡到户情况的督查检查力度,做到事前确定补贴对象,事中落实补贴资金到户,事后监督补贴资金是否截留挪用,确保财政补贴农民政策落到实处。

三、 进一步推进乡镇财政体制改革,加强乡财县管工作。

1、 加大财政预算资金管理力度,确保人员工资及民政、救灾、优抚等法定支出。压缩一般消费性支出,规范招待费报账、入账手续,确保上级各项专项支出,坚持做到拨款有预算,支出有计划。

2、 规范财政支出日常管理工作,严格执行市财政集中支付要求,对于票据不规范、手续不不健全、开支不明确、内容不真实的凭证一律拒付。

3、 认真指导各村的财务工作,监督、检查村级收入及时入账,支出合规合法。

四、 以财政部门本职业务出发,全心全意,力所能及地完成镇党委政府安排的各项中心工作。

五、 规范财政所日常管理工作。

1、 争取市财政局、镇党委政府支持,逐步改善办公条件,提高待遇,调动全体财政干部工作积极性。

2、 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岗位制度、学习制度、考勤制度、加班补助制度,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

3、 加强财政干部队伍建设,积极主动参加市局、政府组织的学习同时有计划安排内部财务知识学习培训,不断增强财政干部依法理财政策水平和业务技能。

 

新市镇财政所

2017年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