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27/2018-1252344 发布机构 新市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2-14 公开日期 2018-02-14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新市镇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新市镇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新市镇党委政府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大系列全会及十九大精神,切实履行职责,紧密团结和带领全镇干部职工和广大人民群众,围绕“确保稳定,加快发展,争创一流”的思路,坚持“ 环境为先、民生立镇、强南富北、拓镇融城”的方针,瞄准“生态乡村、文化古镇、活力新城”的目标,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使我镇面貌发生了较大改观,为我镇经济建设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创造了良好环境。现将今年工作报告如下:

一、坚持加快发展,开创社会经济新局面

(一)综合实力不断提升。坚持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总揽经济发展大局,突破重点、狠抓落实,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多管齐下,协助国税、地税部门在10月上旬即完成税收任务1400余万,有效保证财政正常运转。为完成全年1500万的税收任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二)服务园区成效显著。成立了以政协办主任为组长的园区协调组,配备19名精干力量专门对接服务园区工作。举全镇之力加快园区建设步伐,确保园区工程项目顺利进行工业园经阁铝材、再生塑料园等项目征地拆迁,确保园区经济快速发展。

(三)重点项目持续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不断推进,世界银行贷款项目、武广安置区二期住宅楼和新市镇南街集中安置区正在全力建设中。同时对涉及到我镇的省市、园区重点项目如“气化湖南工程建设”、“G536线路”、“平益高速”、“园区创新大道建设”、“园区三千亩规划建设用地”、“沿江风光带建设”等全力配合。多次派出全镇精干力量,对上述项目涉及到我镇的征地、拆迁、清表工作全力配合,保证这些重点项目在我镇顺利进行。

(四)民生事业全面发展。环境整治不松劲,成立环境卫生整治组,建立、健全和完善了卫生整治工作领导责任制,聘用保洁员124人。清运陈年垃圾5000余车,彻底清除塘坝、水库沟渠内积聚的垃圾几百处,全镇投入大约800万元用于环境卫生整治的各项支出。对生活垃圾的处理实现了一条龙服务,全镇范围的垃圾日产日清。加强对环卫设施的维护和清理,定期派人对各村的垃圾箱和垃圾中转站进行检查维护、清理和消毒,对已经损坏的垃圾箱进行更换,实现了垃圾设施周围无脏物。同时,抽调精干力量联合市环保、公安等部门关停团山再生资源交易市场,张贴关停封条2000多条,关停“小散乱废”企业2000多家。组织巡查队伍24小时巡逻,严厉打击自拆封条生产的“小散乱废”企业,对全镇废品交易加工进行全面整治,逐步关停和取缔不合格企业。正确引导“小散乱废”企业转型升级。控建拆违不留死角,截止目前共计拆除违章建筑40000多平方米。零容忍对待一切违章建筑,全覆盖落实拆除违建工作。农业工作不放松,(1)抓好家禽家畜的春防工作。布置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落实措施,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禽,禽不漏针。(2)抓好全镇大小型水库的检查和管理。健全和完善各水库防洪抢险预案、防灾避险群众疏散工作方案。发放防洪抢险预演明白卡,与有水库行政村签订了水库安全管理、安全度汛目标责任状,与各村行政村签订了安全度汛目标责任状,切实落实河长制,层层加强管理,确保全镇安全度汛。(3)抓好中央惠农政策的落实执行。定期公示参合农民住院、门诊补偿情况。按照每月复查、自查的形式,对全镇享受低保户实行动态管理,确保全乡应保尽保,应退尽退,高标准建设启用幸福互助院,认真核对新农保到龄人员信息,及时把银行卡发放到农户手中。全镇干部认真开展“1+1”结对帮扶脱贫攻坚工作精准扶贫不漏一人。(4)人口卫计不动摇,紧紧围绕“强基础、升质量、抓落实、上台阶”的工作思路,认真宣传贯彻计划生育法律法规,营造舆论氛围,树立风清气正的生育管理制度。集镇建设不落后,随园区开发建设涉及新桥、新书两个片区600多户居民已全部安置,已拆除房屋223栋,和谐路路基建设已完成。集中安置区供电、供水工程已完善,排污管线、垃圾站场、绿化、亮化等建设工程也正在规划中。

(五)社会稳定有力坚守。坚持“不惜代价保平安,绝不花钱买平安”的理念,对全镇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组织召开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与各村(社区)、镇直各部门、各生产经营单位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组织镇安监站到生产经营单位进行检查,拆除高铁桥下安全隐患建筑20处,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贯彻矛盾纠纷隐患排查和信访苗头隐患排查制度,排查率100%,对排查产出来的矛盾隐患和信访苗头积极化解,有效预防不稳定事件发生。日常实行领导干部接访制,分系统、分片区明确责任,做到人人肩上有担子,人人身上有责任。认真做好重点时期、重点人员的稳控工作。利用现有的民调队伍,建立巡逻队,确保全镇的安全稳定。制订重点部门安全防范措施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加强对不稳定群体的稳控工作。对全镇退伍老兵进行走访座谈帮扶,减少了涉军上访事情。成立群众工作站,接待来访群众,彻底解决以前群众找人难,办事难的问题。

(六)干部队伍强化管理。在干部队伍的建设上,坚持“严管理,强作风,提本领”的理念。大力完善机关干部、镇村干部管理制度,比如周列会制度,干职工学习制度;秉持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各项工作有安排有部署有落实有奖惩;坚持学习教育作为一项基础性和长期性工程来常抓不懈,完善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定期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大系列全会及十九大精神,读党报党刊,写心得感受,谈心得体会。不断提高干职工的理论水平、业务素质和防腐拒变的能力。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和部署下,在市、镇指导组和广大村民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真正做到 “走访一个不漏,程序一个不少,问题一个不出”。

二、坚持锤炼党性,提升品德修养新境界

以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契机,注重加强干职工的党性、德行修养,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

一是加强党性修养。坚持开展党员组织生活,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组织全镇党员干部通过对廖俊波、李大元等同志先进事迹学习,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党性修养上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实现慎独、慎微、慎初、慎终,经常警示,经常反省,严格要求自己。

二是注重道德建设。将立德、修德、践德作为终生追求,全面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把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落实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之中,净化朋友圈,缩小交际圈,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通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培养党员干部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正确认识自己的长与短,辩证看待自己的得与失,实事求是评价自己,做好人,做好官,做成事。

三、坚持改进作风,塑造廉洁从政新形象

党风廉政建设作为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工作中,始终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从政相关规定,认真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用严格的规章制度约束行为,用民主集中制的原则凝聚智慧,坚决履行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始终铭记“一岗双责”的责任担当。

一是落实政策不打折扣。今年召开党政班子会议60次、全体干职工会、村组干部会,专题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将党风廉政建设考核与个人述职述廉相结合、与党员干部评议相结合,突出对领导班子特别是部门、村(社区)“一把手”廉政情况的考核。扎实抓好“三务公开”,镇、村两级设立党务公开栏,接受群众的监督。抓好党员民主生活会,通过民主生活会使党员干部相互监督、相互评价、相互学习、听取意见、整改提高。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严格遵守组织、人事、财经等各项纪律,带头遵纪守法。从自身做起,严格按照《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实施方案》、《党风廉政考核制度》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办事。

二是严守纪律决不松懈。成立了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对各班子成员进行责任分解,制定出台全镇党风廉政目标责任制,及时与各村(社区)部门单位签订《党风廉政目标责任书》,加大督查力度。组织镇、村干部集中学习《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开展示范教育和警示教育。开展由我带头讲党课活动,今年组织全体干职工共集中学习十余次,其中观看和学习了十九大开幕式、乡镇党委如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等内容。

总之,今年我的各项工作在市委、市纪委、组织部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各级各部门同志的帮助下,在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监督下,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与上级和群众的要求,还有着一定的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与党政班子成员一道,继续改进工作方法,提高领导水平,带领全镇广大人民群众一心一意谋发展,为实现新市人民的幸福美好生活而继续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