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29/2018-1314023 发布机构 古培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3-30 公开日期 2018-03-30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古培镇2018年春节“大走访、送温暖、献爱心”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古政发[2018]3号

 

关于印发《古培镇2018年春节“大走访、送温暖、献爱心”活动的实施方案》的

通   知

 

各村、各部门单位:

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现将《古培镇2018年春节“大走访、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实行。

 

 

古培镇人民政府

2018年1月18日

 

 

古培镇2018年春节“大走访、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实施方案

 

各村,部门单位,各驻村工作队:

在2018年春节来临之际,为确保我镇贫苦户和全镇人民一道过上一个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春节,进一步丰富贫困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及时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广大困难群众家中。根据市委办、市政府办《关于认真组织开展春节“大走访、送温暖、献爱心”活动的通知》(汨办〔2018〕5号)文件精神要求,现就我镇开展2018年春节走访慰问贫困户送温暖活动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走访慰问的对象和范围

生活困难的离任村干部(特别是生活困难的离任村支书)、低保户、五保户、兜底脱贫对象、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困难留守儿童、90岁以上老人、残疾人、洪涝等灾害中受灾严重的群众进行走访慰问,另外,还要对全镇范围内各级劳动模范、见义勇为模范、重点优抚对象(退伍困难军人)、生活苦难的老党员、老干部、老科协工作者进行走访慰问。

二、走访慰问的时间

走访慰问时间要求于2018年1月18日-2月8日之间全面完成此次活动,并进行痕迹管理。结合党员活动日、爱心助学、爱心帮帮志愿者、知名乡友献爱心等活动,以多种形式对生活确实困难的群众全面大走访、送温暖、献爱心。

三、走访慰问的组织和要求

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是当前做好帮扶贫困村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各村,部门单位,各驻村工作对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及时走访慰问。要抓住这次走访慰问的时机,结合“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干部的宗旨观念和廉政意识,提高办事能力和服务水平,促进干部作风转变。具体要求如下:

1.提高思想认识。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在此期间集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察民情、知民意、解民忧,对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可以使广大干部职工能够更好地深入基层、贴近实际,对于增强宗旨观念和为民意识,转变工作作风将起到促进作用。

2.严肃工作纪律。各村严格按照慰问对象与标准要求,结合民政临时性救助资金和驻村帮扶资金,整合后,统一由联村干部将慰问物资统一领到各村,再按帮扶安排慰问到户发到慰问对象手中,对发放的慰问物品统一造册,逐户登记发放,同时必须由对象户本人签收,不得由他人代收代签,做到一个不漏、一户不错、一份不少,确保“好事做好,善事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