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s201806/2018-1306792 发布机构 营田办事处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3-09 公开日期 2018-03-09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2017年度营田办事处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2017年度营田办事处公开年度报告

 

2017年,营田办事处在市委宣传部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两学一做”统领宣传思想工作,认真抓好思想道德教育、宣传报道、志愿者服务活动,积极倡导文明社会风气,现将今年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工作总结如下:   

一、教育活动长抓不懈   

为适应新形势,处党委针对教育活动的实效性,积极探索和改进开展各项教育活动的方式方法。 加强机关干部理论学习。党委中心组学习实行书记负责制,保证了出勤率达到100%。今年理论学习中心组以争先创优活动为契机,严格按照学习计划组织学习,开展各项理论学习15次,每人写心得体会6篇。使机关干部的理论水平得到了较大的提高,思想作风更加过硬。加强思想道德教育工作。年初,党委明确学习内容和重点,认真组织机关干部、村干部参加理论学习,通过“两学一做”大讲堂,“道德礼仪大讲堂”,民主生活会,理论研讨会、工作通气会,不断创新学习方式,创建学习型机关。一是采取理论座谈实践,把理论学习用到实处,从而使理论教育融会贯通,真正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二是开展主题教育。根据我处实际,开展“两学一做大讲堂”“道德礼仪大讲堂”等专项教育,深入细致对新形式下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做出具体分析,使全处机关干部和社区干部工作能力得到加强。   

二、志愿服务活动丰富多彩

按照市文明办通知要求,营田办事处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收到了良好效果。 卫生清理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机关志愿者和社区志愿者,在老街、航运路等主要街道、卫生区、开展卫生清理活动。组织机关志愿者20多人,分成4组,轮流清理卫生死角、杂草杂物,捡拾白色垃圾,清理小广告,主要街道两侧环境大为改观。各社区根据实际情况,分别组织热心居民志愿者,对卫生环境进行集中清理,共清理垃圾杂物2600方,共粉刷墙面1万平方米,绘制文化墙200平方米。   

三、开展各项文化活动  

我处有腰鼓队2个,文艺骨干10多人,腰鼓队还免费为周边村红白事演出。文化基础设施日益完善。社区都建有文化活动中心,有文化活动广场,文体活动室实现了全覆盖,文体活动器材健全。  

四、加强宣传报道力度   

今年我们按照市委、市政府总体工作思路和我处的实际工作的进展情况,开展了一系列的宣传报道工作,壮大宣传员队伍。我们进一步完善了宣传队伍和信息员的网络建设,吸收3名综合素质高的老党员、老干部加入宣传网格员队伍,宣传工作取得了更好的宣传效果。做好新闻宣传。落实宣传报道奖励措施,牢固树立“导向为本”的意识,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围绕我处党委的中心工作,实事求是,开展新闻宣传和信息上报。今年以来共上报工作信息稿件20多篇。 营造舆论氛围。一是发挥橱窗、公开栏的宣传、引领作用。办事处将文明创建宣传标语、创建相关内容以文件的形式下发到各社区,各社区自行定制文明创建宣传展板,集中在橱窗、公开栏张贴,让群众自觉遵守文明倡议,把文明行动融入日常生活中,从我做起,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家庭和睦,团结邻里,乐于助人,甘于奉献,营造文明创建氛围,为创造文明乡镇、文明村发挥了积极作用。二是在主干道路悬挂宣传牌。为确保应检工作中不落项,不丢分,办事处以“和谐社区,净美社区”为目标,狠抓小区环境卫生治理,推行网格化管理,清理小广告。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投放公益广告牌匾和文明公约30块。   

五、存在的问题与不足   

各别社区宣传活动形式有待丰富。虽然办事处开展了丰富的宣传活动,并尽量丰富活动形式,但由于各社区具体情况不同,仍有各别村存在宣传思想文化活动形式比较单一,群众参与度热情不高的问题。   

六、2018年工作谋划  

 一、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在继续抓好中心组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带动机关和社区党员干部理论的学习,推动基层理论武装工作的开展。  

 二、区片性开展群众文体活动。继续完善各社区的文化阵地设施建设,以宣传员为引导,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充分发挥文化阵地的功能和作用,把群众吸引到有益的文化上来,培养群众集体观和讲文明守秩序的思想意识。   

三、继续抓好文化宣传队伍建设。加大对外宣传、社会宣传力度,增加对上级部门的信息上报数量和质量。扶持和鼓励民间文艺队伍建设,使他们成为文化工作的生力军。   

四、突出抓好志愿者队伍建设。重点开展各种丰富的志愿活动,扩大志愿服务队伍,丰富志愿服务形式,使我处的志愿服务活动多样化,长效化,普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