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汨罗市2017年教育系统“四海揽才”招聘教师面试方案

编稿时间: 2017-04-12 来源: 人社局 作者:未知

2017年事业单位“四海揽才”招聘教育系统面试工作由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实施,市纪委、监察局负责对招考全过程进行监督。面试工作严格按照《岳阳市2017年事业单位“四海揽才”招聘公告》所规定的程序、方法和要求组织实施。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

一、面试对象

1、一中语文教师3人,一中数学教师2人,一中英语教师3人。

2、二中数学教师2人。

3、职业中专学校旅游英语教师2人。

二、面试方式、顺序、内容

1、面试方式:普高  试教,时长10-15分钟

职高  试教+景点解说,时长15-20分钟

2、面试顺序:一中语文教师3人→一中数学教师2人→二中数学教师2人→一中英语教师3人→职业中专旅游英语教师2人;同一学科按面试前抽签顺序依次进行。

3、面试内容:普通高中语文、数学学科教材为人教版必修四,英语学科教材为译林版必修四;职业高中教材为高等教育出版社英语拓展模块第二版。面试内容由考官当场选取。考生教材自备。

三、面试时间、地点

时间:2017年4月20日

地点:汨罗市第一中学

四、面试程序

(一)8:20前考生凭有效身份证原件进入候考室,交验身份证,抽取面试顺序签,并领取面试顺序牌。超过规定时间(8:20)未报到的视为自动放弃。

(二)8:30-9:30公布面试内容,备课。备课时间均为1个小时,时间到后,考生停止备课,考点工作人员按面试顺序分科收取备课稿,考生进入面试室前再领取;

(三)9:30考生持面试顺序牌、备课稿、教材依序到面试室参加面试。进入面试室后不得向考官通报姓名,只报告面试科目及面试序号,面试结束后在面试室门外等待成绩宣告,领取成绩告知单后离开考室区域。

五、面试考官及评分计算

面试组织5名考官,采取百分制计分方式。考官依据评分标准,分别给每位面试对象打分,计算平均分(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数)。

六、面试成绩运用

依考生得分高低决定拟聘人员,同一职位面试得分高者拟录。如出现同一职位面试分数完全相同的情况,由考官集体研究,对考生进行现场答辩,直至产生岗位所需人选。如因考生缺考未形成竞争岗位的考生,考生面试成绩高于或等于本考室参考考生面试平均分的,视为合格。

面试结束后,将拟聘人员名单报市委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审核批准,并进行网上公示。公示期满后,按程序进行政审、体检、办理招聘录用手续。

七、面试纪律要求

考生参加面试时,不得穿奇装异服和佩戴任何标志性饰物。未经工作人员允许,不得随意出入备课室、候考室,不得大声喧哗。

考生通讯工具须在进入候考室前关机,交工作人员统一保管,面试结束后取回。

面试考官、监督员和工作人员进入考点后须将通讯工具交由考点办公室统一封存管理。面试期间,按规定佩戴工作标牌,不得随意走动。

除场内考官、监督员和工作人员外,其他人员未经许可不得进入面试室。

面试期间,监督员可对面试室纪律执行情况进行评议,对于违规、违纪的考官可取消资格。

八、检查监督

积极配合纪检(监察)部门对面试工作的监督检查。凡与考生有亲属关系的面试考官、监督员和工作人员,应实行公务回避。 在面试过程中发现违纪违规者,依照相关法律法规追究责任。

汨罗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

2017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