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医上门,汨罗市社会扶贫在行动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7月6日,市扶贫办携手爱心帮帮、理疗医院,走进距市区40公里的白塘镇磊石片汨北村开展义诊活动,为当地群众免费送医送药,积极开展社会力量精准扶贫。

早上8点不到,六湖村村级服务平台就已经聚集了空腹就诊的村民,爱心帮帮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为他们填写好病例和扶贫手册,依次进行免费就诊。来自中医理疗康复医院的医生们详细了解村民的病情,做好记录。对存在身体健康问题,暂不需要住院的,依据检查结果开出相应的药方。需要住院的,就地办理入院相关手续,并安排专车接送入院免费诊疗。

据了解,此项社会扶贫义诊义治疗活动自2017年启动,已经覆盖10个乡镇,将逐步走进全市15个乡镇、村组,主要针对患有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肩周炎、骨质增生、风湿、类风湿、痛风及关节炎、坐骨神经痛、外伤中风后遗症等疾病患者。建档立卡贫困群众患病需要住院治疗的由村委出具证明,乡镇扶贫办核实签字,爱心帮帮志愿者安排病人做好入院准备工作,医院安排治疗。治疗周期为一周左右,住院期间的交通费、诊疗费、药费等全免。

义诊活动结束后,扶贫办工作人员、爱心帮帮志愿者对汨北村20户贫困户上户进行了慰问走访,每户送上了油、纸等生活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