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平房建新屋顶 高泉社区20余志愿者为老人“遮雨”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7月8日的雷雨,让氮肥新村一栋80年代的平房变成了“漏斗”。为了让住在破平房里的4户老人摆脱窘境,高泉社区迅速召集党员群众采购屋顶材料,并于7月9日早晨将屋顶修葺一新。

“外面下大雨,家里下小雨,雨水滴个不断。”7月8日,一场雷雨过后,住在平房的傅嗲找到社区工作人员反映,“只要一遇上雨天,每家每户都要用好几个盆和桶接着,地上积水不断。”这栋破旧不堪的平房,总共住了4户人家,大都是年事已高、子女不在身边的孤寡老人。

得知情况后,8日下午3点多,高泉社区党总支书记谢震波召集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和群众骨干在氮肥新村一支部书记周志文家一起商量。谢震波向大家介绍了老平房的基本情况后,针对这些问题,充分听取了党员群众的建议和意见。会议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马上去采购了新的屋顶材料。

7月9日早上7点多,社区组织20多名党员、群众志愿者,展开修补屋顶的义务劳动。顶着炎炎烈日,志愿者们排成长队,穿过窄长的巷子,传递砖瓦。巷子里、靠墙的楼梯上、屋顶上,到处可见他们的身影。

经过3个多小时的劳动,平房的屋顶焕然一新!之前的老式红瓦,全部被换成新的蓝色铁皮瓦,“感谢社区,感谢共产党……”住户王嗲笑开了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