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合村合心法宝建强班子,双楚村党总支召开组织生活会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如何打破成员间隔阂,实现凝心聚力?用好合村合心法宝——组织生活会成为一帖良方。7月9日,屈子祠镇双楚村党总支召开组织生活会,市委副书记李冯波,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舒文治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屈子祠镇相关负责人等参加。

双楚村由原楚塘村、楚南村、翁家桥村合并而成。因社情民意较为复杂,社会治安、信访矛盾纠纷集中以及班子战斗力不强等问题,2018年该村党总支被汨罗市委组织部确定为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如何迅速扭转目前状况、建强班子促发展成为当前一个重要课题。

组织生活会上,双楚村党总支书何利群通报了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代表支委作班子对照检查。该村第一书记和支部成员分别对照党章、党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改作风要求进行自我对照检查。

“脾气暴躁、官僚作风严重”“好酒贪杯”“工作有畏难情绪,八小时之外不干活”“做事拖拉、爱玩”……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敢于揭短亮丑、动真碰硬。大家在自我批评中,认真查找自己的缺点和不足,剖析问题存在的根源,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在相互批评中,开诚布公,直击软肋。

“喜欢做老好人,表态快,行动慢”“缺乏创新精神”……与会的党员代表、群众代表更是直言不讳地对班子及成员提出建议、意见,真刀真枪、见筋见骨。大家都表示虚心接受、认真整改。会议在民主、热烈的氛围中进行。

“准备充分,态度端正。自我剖析有辣味,相互批评有火药味,整改措施有品味,基本达到出汗、红脸、排毒、交心通气的目的。”李冯波对双楚村党总支组织生活会予以肯定。

就如何巩固、运用好组织生活会的活动成效,李冯波要求,支部班子要进一步树立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充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强战斗堡垒,团结和带领广大党员群众,树立信心、鼓足干劲,抓好基础建设、环境整治、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全面推进双楚村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