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河道日常巡查和管理 确保河长制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加强河道日常巡查和管理  确保河长制工作取得实效

      

      7月9日,副市长、友谊河市级河长朱苇深入归义镇鲁狮坝友谊河沿线,督查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参加。

      “为什么河水中出现浑浊现象?河道为什么出现淤塞?”朱苇一行从友谊河鲁狮坝段沿线徒步几公里,边走边了解友谊河治理现状。当行至友谊河罗城路桥下方和港鑫龙城东门口时,看到河道内存在小范围淤塞和垃圾,朱苇当即要求相关部门尽快处理。据了解,由于前段时间上游出现大范围降水,淤泥被冲刷至下游,造成下游河道淤塞,水葫芦等植物肆意生长。

      朱苇要求,相关部门加强河道日常巡查和管理工作,加大对当前问题处理力度;落实相关措施,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增强老百姓对友谊河的保护意识,确保河长制工作取得实效。

      随后,朱苇一行又来到学府华庭项目施工现场督查安全生产工作,对施工现场存在临边防护未完善等问题,当即要求整改到位。朱苇强调,安全生产是项目建设的重中之重,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相关单位要持续开展巡查工作,形成常态机制;生产企业要严格按标准进行生产作业,合理安排工期进度,针对夏季施工特点,落实安全生产防控措施,坚决做到安全事故“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