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下乡、文化惠农,让汨罗百姓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2018 年,汨罗市大力加强城乡文化基础设施、村级文化综合服务中心和文化服务、文化惠民建设,不断提高全市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和水平,丰富和活跃城乡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人民群众的文化幸福指数不断提高。

2018年7月上旬,为了丰富农村精神生活,传递文化信息,汨罗市图书馆一行人在张靖馆长带领下,连续几天冒着酷暑去长乐、三江、川山、弼时等乡镇的9个贫困村赠送图书资料1100余册,并辅导图书室工作。

到达村级图书室后,吴练军副馆长连忙指导图书室管理人员学习图书分类、排序等业务知识,随后又和胡燕军同志一起帮助他们把图书贴标签、上架,终于协助他们将图书全部整理完毕,图书室变得井然有序。我馆的辅导工作获得乡政府领导的一致好评,尤其是我馆送去的一批农村种养殖方面的图书深受当地农民的青睐。

同时送“文化下乡”的还有汨罗市文旅广新局,杨帅同志代表文旅广新局向每个村级文化综合服务中心发放图书(非贫困村每村60册,贫困村84册)、标牌标识(农家书屋制度牌和村级文化建设标牌9块)、文娱器材(钢琴、音响等66件),从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农村文化盲点,使广大农民欣赏和享受优质、先进的文化精品,使农村的文娱生活更为丰富多彩。

(陈涓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