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玛莉亚”正在路上,汨罗11-12日迎强降水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中央气象台10日10时发布今年首个台风红色预警:预计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将于11日上午以强台风的强度(14级-15级)在福建福清到浙江苍南一带沿海登陆。受“玛莉亚”影响,今明两天,台湾、福建、浙江东南部、江西等地将迎来强风暴雨。这也将是继台风“艾云尼”之后今年第二个登陆我国的台风。

7月10日17时许,汨罗市气象局发布重大气象服务专报,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台风“玛莉亚”影响,11 日傍晚-12日汨罗有较强降水发生,并伴有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过程累积雨量30-50mm,局地可达80mm以上。强降水主要集中在12日白天,最大小时雨强20-40mm。13 日天气转好。

气象部门建议,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可能引发局地山洪、崩塌、滑坡等次生灾害;台风影响期间,我市风力加大,注意棚舍、广告牌等搭建物的加固,防范大风对高空作业、水域作业和航行带来的不利影响。

具体预报如下:

11日白天到晚_上:多云转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转北风3到4级,气温27~34C;

12日白天到晚上:阴天有大到暴雨,北风4到5级,雷雨时短时阵风7级,气温25~29C;

13日白天到晚上:阴天到多云,南风2~3级,气温26~34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