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慧线神鼎山镇路段沿线环境亮出新颜值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7月11日,沿线群众盼了多年的湘慧线提质改造工程进入攻坚扫尾阶段,昔日沿线灌木丛生、垃圾遍野,提质改造后道路“内外兼修”焕然一新。驾车行驶在神鼎山镇路段,宽阔的路面,崭新的标线,干净整洁的路边环境让人眼前一亮。

省道湘慧线有8.8公里贯穿神鼎山镇新开、双枫两村,由于近年路过该处的重车急剧增多,加之年久失修,致使局部路面受损较严重,飞扬的尘土、坑洼的路面,给沿线群众出行带来了不便,也影响了群众生活居住环境。

变化,从湘慧线提质改造项目启动开始。自6月上旬以来,神鼎山镇按照“门前打理、路边绿化、沟边清障、空地复垦、菜园美化、墙面粉刷”的改造标准,对境内湘慧线路段进行节点打造、立面改造,助推美丽乡村建设。沿线美化菜园37个,竖立篱笆3公里,购买240斤格桑花种子和100斤紫云英种子复绿6500平方米空地,拆除35户5200平方米“空心房”和76间共计1900平方米钢架棚,人居环境得到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