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7家开发企业被纳入失信“黑名单”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长沙市住建委发布消息,为持续打好“反炒房”攻坚战,长沙出台强硬举措,169家中介门店被停业整顿,7家开发企业被纳入失信“黑名单”,6家开发企业被暂停在长沙参与土地招拍挂,4家房地产开发企业、2家销售代理服务公司和5个项目被纳入重点监管。

  随着“反炒房”攻坚战的持续推进,长沙7部门组成的联合检查组,6月4日至7月6日,检查房地产中介机构及门店420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66份、工作联系函3份,现场责令169家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房地产中介门店关门停业整顿,集中约谈了16家中介机构负责人,责令两家中介公司旗下所有门店停业整顿两周。

  针对房地产开发企业的执法检查出动执法人员348人次,对49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及其开发的118个项目进行了执法检查。

  长沙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保持对房地产市场执法检查的高压态势,用执法“铁的手腕”全面规范整治房地产市场,严厉打击散发虚假信息、哄抬房价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打胜“反炒房”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