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黄牛在长沙火车南站收费插队“抢”票被抓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暑期来临,长沙火车南站客流量大幅上升,一些违法人员便打起了收取“好处费”带客进站的主意。近日,长沙铁路公安处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便衣民警抓获了几名违法人员,其中一女子强行插队帮忙“抢票”,再收取100元“好处费”,不料还没进站就被便衣民警抓获。今日,该派出所通报了相关情况。

  办案民警介绍,7月9日下午5时,长沙火车南站西出站层自动售票机附近,人员较为密集。便衣民警在此巡逻,发现一名女子带着一名男青年快步朝一台售票机走去。

  “这名女子双手空空,身后的男青年却带着大包小包,神色有些紧张,我们觉得可疑。”发现不对劲后,几名便衣民警在一旁守候,看到该女子强行插队购买了一张车票后交给男青年,当女子准备收取100元“劳务费”时,民警将其抓了个正着。

  经审讯,该女子陈某交代,她对该男性旅客谎称自己可以带客进站。获得该旅客信任后,她再到自动售票机处强行插队,帮旅客“抢”一张短途票,收取旅客“劳务费”。但实际上,这名旅客本需要购买的是一张长途票,“这些长途出行的旅客,不仅被骗了‘好处费’,出站时,同样要补长途票的费用。”

  当天,民警还抓获了一名以带旅客进站为名收取旅客100元“好处费”的男子绍某。经过取证调查后,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以涉嫌扰乱公共场所秩序为由,对陈某、绍某分别处以行政拘留5日及7日的处罚。

  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相关负责人介绍,7月1日至7月10日,该派出所在长沙火车南站共查处涉嫌欺诈旅客、喊客拉客、收取“好处费”带无票旅客进站等各类扰乱车站治安秩序的违法案件47起,抓获违法人员47名,其中行政拘留12人、罚款32人、警告3人。

  该负责人表示,长沙南站派出所将以最严管控、打击措施,持续开展暑期治安整治,若违法人员以身试法,警方将坚决予以打击。

  警方表示,不论“带人者”是何身份,带人进站的行为都是违法的,收取“好处费”带旅客进站且情节严重的,警方可以涉嫌扰乱公共场所秩序为由,对违法人员给予罚款、拘留等处罚。

  此外,旅客无票进站也是不被允许的,旅客如果接受类似的“带客进站邀请”,极易遭受欺诈,对方收取完“好处费”便可能寻机偷溜。民警提醒旅客,尽量通过正规渠道购票乘车,实在买不到票的可以调整一下出行的计划,切不可轻易相信他人。(记者 聂映荣 通讯员 张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