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和生来汨罗调研产业项目建设及 “空心房”整治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6月25日,岳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和生来汨罗调研产业项目建设、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时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要坚持在发展中解决问题,集中精力,持之以恒,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推动高质量发展。岳阳市领导徐新楚、谈正红、赵岳平、刘晓英,汨罗市领导喻文、朱平波等陪同。

长沙经开区汨罗产业园是全省首个跨市州合作的飞地工业园。在该园美好置业、乐浦物流等项目建设现场,刘和生细致询问工程进度,要求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加快项目建设,力争早投产早见效。要按照“两型”园区要求,提高准入门槛,加大污水处理和园区绿化建设力度,引进更多优质项目,让“飞地”工业园真正“飞”起来。

在汨罗循环经济产业园中塑新能源、经卓新材料、龙智新材料建设工地,刘和生嘱咐项目负责人在保证安全生产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快推进。他指出,汨罗工业园区建设快、来势好,要坚持产业主导,聚焦环保准入、投资强度、投入产出率,引进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做到年底交账,硬账硬结。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化园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激发园区活力。要大力鼓励扶持当年签约、当年开工投产的项目,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迅速掀起新一轮产业项目建设热潮。

罗江镇拆除了天井茶场砖厂2506平米原生产用房和工人宿舍,高标准复垦水田50余亩。实地察看后,刘和生强调,农村“空心房”整治要坚持“拆、建、管”并重,以拆促建、以建促管,按照“宜耕则耕、宜建则建、宜绿则绿、宜旧则旧、宜迁则迁”的原则,从实际出发,进一步加大“拆”的力度。要加快集中建房点建设,能大集中的大集中、能小集中的小集中,确保农村面貌显著改观,不断提升农民群众满意度获得感。

当天,刘和生还实地察看了弼时镇金山商业街、白水镇西长村四季花海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