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建、管” ,汨罗“空心房”整治重心转移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4月23日,汨罗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讲评调度会在罗江镇召开。汨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闵秀明,副市长朱苇、吴高明,市农村“空心房”整治重点乡镇及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人大常委会主任闵秀明(右二)一行现场察看罗江镇空心房整治效果

汨罗开展“空心房”整治工作以来,坚持“拆、建、管”并重的原则,拆旧面积达110余万平方米,目前,汨罗“空心房”整治工作重心转移至“建、管”阶段。闵秀明一行先后来到罗江镇汨东砖厂复垦现场、景秀天地田园综合体、天井茶厂砖厂复垦现场、红花山村集中建房点等地,现场察看该镇农村“空心房”整治的效果,并详细了解整治工作做法。目前,罗江镇正积极创建岳阳市“空心房”整治示范镇,该镇拆旧面积达16万余平方米,预计腾地488亩以上,部分区域正进行复垦、复绿、复建。红花山村村民规范建房示范点已开工18栋,在6月份将完成30户入住;景秀天地田园综合体已全面启动一期建设,流转土地1700余亩,将建成集飞行基地、花海、休闲、生态农业等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将与罗江杨梅生态种植基地相得益彰。

在随后召开的“空心房”整治工作讲评调度会上,闵秀明要求,各乡镇要有敢于“认输”的勇气,借助“他山之石”, 对标找差,积极整改当前“空心房”整治的突出问题。就如何做好后段“空心房”整治工作,闵秀明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组织强有力班子抓整治;要全面回头看,做到“应拆尽拆”;要把关台账资料,完善“一户一档”;要做好农村规范建房、美丽乡村建设、环境整治等结合文章,打造亮点;要强力推进增减挂钩项目,抓好稳定工作不放松,确保农村“空心房”整治取得实效,助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