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平波调度农村“空心房”整治等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4月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平波一行深入罗江镇,督导农村“空心房”整治和规范村民建房工作,并召开调度会议,传达岳阳相关会议精神,调度推进整治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闵秀明、副市长朱苇、市政府办主任刘勇等参加。

朱平波强调,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是乡村振兴的“先手棋”,是基层工作的重中之重。各镇党委书记要亲自抓,仔细研究复垦技术方案、村民规范建房优化方案、农村绿化提升方案;要组织专门队伍抓,组织专门的复垦队伍、规范村民建房队伍、农村绿化提升队伍,确保工作效果;要突出乡镇特色抓,因地制宜,高质量推进整治工作,让老百姓真正受益。要抓住“拆、建、管”重点,做好复垦、村民规范建房、农村绿化提升三项规划,每周通报、每月调度,坚决推动规划落实。要加强资金保障、技术服务和督查考核,推进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取得更好成效。

会议还就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河长制、生态环保等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