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义镇首轮“空心房”整治任务全面完成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3月19日上午,轰隆一声响,高泉社区原氮肥厂80年代所建的老宿舍被夷为平地。“墙都快倒了!这次拆了腾空地块修条路!”附近居民乐滋滋地说。当日,归义镇政府组织镇执法大队对辖区16处空心房、违建房进行拆除,至此,该镇首轮23户“空心房”整治任务全面完成。

“一开始,因为群众期望与政策补偿差距较大,加之部分区域群众要求原基改建愿望强烈,整治工作推动难度较大。”归义镇工作人员何宇阳告诉记者,为了强力推进“空心房”整治工作,排除安全隐患,镇上开了25次宣传会议,出动宣传车172次,向群众大力宣讲政策。

“无论是控建拆违,还是空心房整治,我们始终坚守依法依规、公开透明、堵疏结合三个原则。一方面把市委、市政府打攻坚战、持久战的决心传达到千家万户,打掉个别人的观望、侥幸心理,争取大多数群众的理解支持;另一方面,考虑群众合理诉求,保护群众合法权益,解决群众具体困难,做到无情拆除、有情操作。”

经过耐心、扎实、细致的工作,社区群众对空心房、违建房整治工作有了更多的理解和支持。3月3日,归义镇对首批签约的山塘社区7户房屋进行拆除,3月19日,对余下的16处房屋进行拆除,实现首轮“空心房”整治任务“清零”。

据了解,下一步,归义镇还将组织各社区、执法大队进行二次普查,确保城区“空心房”拆除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