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汨罗科技

汨罗市科技局召开“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会议

编稿时间: 2018-06-05 03:57 来源: 汨罗市科技局

为进一步深入抓好单位安全生产工作,根据365体育投注亚洲安全生产委员会(汨安委【2018】3号)文件“关于深入开展第十七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巴陵行活动”精神,6月1日下午,汨罗市科技局组织全体干职工召开全局“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部署会议。


会上,科技局局长周亚玲解读了“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方案。一、加强组织领导。“生命至上、安全生产”为主题,以安全生产教育“七进”为主线,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重点,成立由科技局书记蒋海龙任组长,党组成员人副组长,各股室工作人员为成员的“科技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落实工作专班,制定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各股室工作责任。按照领导分工责任制,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形成自上而下重视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做到安全工作与岗位工作同计划、同布置、同检查、同评比、同总结二、抓好规范管理。我局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将根据上级有关部门的要求和部署,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的方式对局机关各股室及二级机构进行安全工作大检查。发现隐患立即进行整改,对不按时进行整改并反馈的单位及场所将追究股室负责人的责任,发生事故的,严肃查处。三、加强宣传教育。局机关办公室要充分利用宣传栏、黑板报、橱窗、简报、微信等宣传形式,组织编写宣传安全工作材料,广泛开展安全工作教育活动,经常宣传上级有关安全工作的方针、政策、会议精神,宣传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提高搞好安全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继续深入开展“平安先行单位创建工作”、“ 全国安全生产月”,并结合我局工作实际,认真开展以防震减灾工作为主的安全生产工作大宣传。

本次“安全生产月”要按照市安委会要求,重点开展好五个主题活动:1、“一线工作法”主题;2、安全责任主题;3、依法治安主题;4、基层基础主题;5、科技强安主题,改革发展主题。

最后,科技局书记蒋海龙要求:1、全体干职工要严格按照方案加以落实并遵守;2、开展好防震减灾为主题的各项宣传活动,并借用各种媒体、电子屏、横幅等进行宣传;3、全局开展查漏补缺,查找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4、由党组成员徐健牵头,强化监督检查;4、及时报送活动开展情况相关资料并及时总结。通过“安全生产月”活动,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让“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理念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