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环境

可再生能源行业加速发展 千万人就业亚洲占60%

编稿时间: 2018-06-25 09:27 来源: 岳阳市科技局

近年来,由于工业发展快速,导致环境污染问题严重,已经到了不可忽视的地步,催生了可再生能源行业的发展。全球可再生能源行业不断成长,吸引了越来越多人加入。

 

据数据显示,2017年可再生能源行业,包括大型水电的就业人数首次超过1000万人,达1030万人,同比增加5.3%,新增50多万人。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IRENA)第15届理事会于5月8日在阿布扎比召开,会上发布的可再生能源与就业年度报告显示,世界上最大的可再生能源雇主仍然是中国、巴西、美国、印度、德国和日本,占行业里全部就业机会的70%以上,其中亚洲就占了可再生能源工作的60%。

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总干事阿明表示,可再生能源已成为各国政府低碳经济增长的支柱,其创造的就业机会越来越多,在政策有吸引力的国家,可再生能源在经济、社会和环境方面的效益最为明显,意味着全球能源系统的脱碳可以有效促进全球经济增长,预计在2050年前可再生能源领域可创造多达2800万个的就业机会。

目前太阳能光伏行业约有340万个工作岗位,同比增长近9%;据数据显示,单是光伏行业,中国就占其就业岗位的三分之二,约220万人,同比增长13%;全球风能就业上,中国占44%,其次为欧洲占30%,北美占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