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防震减灾

市科技局:防震应急疏散演练 携手共建安全校园

编稿时间: 2018-05-25 09:07 来源: 汨罗市科技局

5月11日,在“5.12防灾减灾日”十周年到来之际,市科技局联合市蓝天救援队在荣家路小学组织开展了防震应急疏散演练。


DJI_0009.jpg


  11日上午8时30分,警报声突然响起,正在上课的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迅速躲进课桌下双手护头进行紧急避险。疏散信号响起后,老师指挥全体学生双手抱头,身体微曲,按照预先规定的应急疏散路线,迅速、有序地转移到到操场安全空旷场地,并自觉整理成队抱头蹲下。撤离过程中,疏导组成员在楼道、楼梯口等拐角、交叉处科学指挥、合理疏导,防止学生在紧急疏散时出现相互推挤现象,确保学生安全。到达安全区域后,各班班主任及时清点人数,向现场总指挥汇报。


微信图片_20180511102734.jpg


IMG_20180511_083107.jpg


  演练结束后,市科技局科普宣传人员在校园内放置防震减灾知识展板,向学生分发防震安全教育手册,让学生对地震知识有更加细致深入了解。市蓝天救援队的讲师通过身边真实案例给孩子们传授了防溺水相关安全知识和技能,并在互动游戏中示范了溺水时如何自救和他救,提高孩子们的避险和自救能力。






  整个演练严肃、紧张、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让防震疏散演练真正成了校园安全的一道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