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岳阳市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实施方案》出台

编稿时间: 2018-01-31 09:48 来源: 岳阳市科技局

日前,岳阳市人民政府出台《岳阳市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实施方案》,明确了岳阳市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总体目标:到2020年,培育20个市级示范性技术转移机构,省级示范性转移机构达到2个;建设20个市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项目,1—2个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县。构建省级、市级众创空间和星创天地20家、30家;组建10家化工、食品、先进制造等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培养50名专业化技术转移人才,全市技术合同交易额走在全省前列,提高科技贡献率,促进经济由中高速向中高端发展转型。

《方案》聚焦了技术转移体系的薄弱环节和转移转化中的关键症结,将通过持续的财政、金融的支撑与激励,推动技术转移政策、平台、机构、人才的联动发展,建立能够有效激活岳阳技术市场主体创新活力,促进岳阳市科技成果资本化产业化的技术转移体系。

《方案》明确了我市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重点任务是建立交易便捷的科技成果信息共享与发布体系,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市场化,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载体建设,产学研协同开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以及发挥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人才队伍的支撑作用等。特别是在支持我市创新主体开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方面,《方案》制定了具体的奖励政策以鼓励企业和高校、科研院所以技术入股、转让、授权使用等形式在市内转移转化科技成果:经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后,全年技术开发和转让合同交易实际到账额累计50万元以上的,市财政按照不超过合同交易实际到账额的2%的比例给予技术开发和转让输出方一次性补助,最高不超过20万元;全年技术开发和转让合同交易实际到账额累计25万元以上的,按照不超过合同交易实际到账额的4%的比例给予技术开发和转让承接方一次性补助,最高不超过10万元;全年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合同交易实际到账额累计50万元以上的,市财政按照不超过合同交易实际到账额的1%的比例给予输出方一次性补助,最高不超过10万元;技术合同交易后补助总金额按当年科技财政预算的10%予以安排并将技术合同交易额作为申报市级科技计划项目和组建市级科技创新平台的重要评价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