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汨罗市森林公安局查处一起非法诱捕野生动物案

编稿时间: 2018-05-24 来源: 林业局 作者:未知

汨罗市森林公安局查处一起非法诱捕野生动物案

5月21日11时许,汨罗市森林公安局接群众举报称,有人在屈子祠镇(原范家园镇)金山村一个名叫“豹山冯”的山上非法狩猎。

接警后,该局刑侦治安队民警立即赶到事发地点,发现有人正在利用小铁笼以诱捕的方式猎捕野生蛇类。经查实,原来是益阳市资阳区长春镇谢家桥村村民田某才等3人从益阳市带着10个小铁笼和26只鹌鹑鸟,驾驶一台微型面包车来到“豹山冯”狩猎。民警赶到时,他们已诱捕非国家重点保护的野生动物野生大王蛇2条。

汨罗市森林公安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实施条例》第三十三条第一款之规定,对田某才等人作出罚款4800元、没收作案工具小铁笼10只及鹌鹑鸟26只、没收野生大王蛇2条的林业行政处罚决定。

5月22日,在汨罗市林业科技园内,汨罗市森林公安局的民警将没收的野生大王蛇和鹌鹑鸟全部放生,让它们又重新回到了大自然的怀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