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汨罗市林业局关于2016年国家级和省级公益林补偿政策的公告

编稿时间: 2016-06-15 来源: 未知来源 作者:未知

  根据湖南省财政厅关于提前下达2016年中央财政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基金管护补助支出的通知》(湘财农指[2015]307)、《关于提前下达2016年省级财政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基金管护补助支出的通知》(湘财农指[2015]224号)文件我局已将全市2016森林生态效益补助面积与资金分解下达到各镇。按照《湖南省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基金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现将我市2016年中央和省级公益林补偿情况公告如下:

2016年汨罗市中央和省级公益林补偿标准表(单位:元/亩)

 

事权等级

权 属

补偿标准

直接拨付给林权所有者或经营者的经济补偿费

县级管护费

国家级公益林

集体和个人所有

16.75

14.5

2.25

国 有

9.75

9.75

 

省级公益林

集体和个人所有

16.75

14.5

2.25

国 有

9.75

9.75

 

  说明:1、集体和个人所有的国家级公益林和省级公益林,直接拨付给林权所有者或经营者的经济补偿费为14.5元/亩;2、市林业局对集体和个人所有的国家级、省级公益林每亩提取2.25元管护费,用于统一护林和统筹开展全市公益林监测、管护情况检查验收、森林火灾预防与扑救、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和监测等。
  
为方便群众监督,市林业局设立生态公益林咨询投诉电话:5222723,联系地址:汨新路23号市林业局。欢迎广大群众对乱砍滥伐公益林林木,违规占用公益林林地,截留、克扣、挪用公益林补偿资金等问题来电来信监督、举报。

 

                                                            汨罗市林业局   

                                                       二〇一六年六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