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市人社局与市妇联联合举办“月嫂”培训班

编稿时间: 2018-05-31 来源: 汨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吴彩荣

5月28日,由市人社局和市妇联联合举办的汨罗“乡村振兴 巾帼就业创业”月嫂(育婴员)培训班在归义镇荣家坪社区开班,来自荣家坪、汨新社区10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为期10天,内容结合“月嫂”工作实际需要编排,开设月嫂职业介绍和行业分析、抚触(新生儿模特)、科学坐月子、小儿意外伤害和紧急处理、婴幼儿营养搭配及辅食添加注意事项等课程,由有从业经验的“金牌月嫂”及育婴母婴有关专家授课,采取多媒体授课和实操训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让参培学员能掌握一技之长。

此次月嫂培训为免费培训,后期也将组织更多家政服务培训活动,力争在全市2-3年内打造一支持证率高、服务能力强的月嫂队伍。培训结束后还将组织学员参加岳阳市人社局技能鉴定中心考试,考试合格者将获得初级育婴员职业资格证。


汨罗“乡村振兴 巾帼创业就业”培训班


市民现场实操如何将宝宝翻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