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市人社局工伤保险中心开展工伤事故预防和急救处理培训班入企业活动

编稿时间: 2018-06-07 来源: 汨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张琪

6月1日上午,由市人社局工伤保险中心主办的工伤事故预防和急救处理培训班来到中天龙舟,对该企业的行管人员、车间班组长以及一线员工代表进行培训。

工伤认定申请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如何预防工伤事故的发生?发生工伤后采取哪些应急措施?……培训班上,工伤保险协议医院的专家从单位制度、个人警惕性等方面介绍了工伤预防的重要意义,并对于发生工伤造成的各种类型伤害如何采取正确的方法急救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医护人员现场同步演练了心肺复苏的步骤要领。在培训班现场,企业参训员工认真听讲、秩序井然,并积极参与实地演练。随着高温季节的来临,市人社局工伤保险中心也向参训企业赠送防暑降温药材。

市人社局工伤保险中心开展工伤事故预防和急救处理培训班入企业活动,旨在进一步降低工伤事故发生率和伤害程度,充分保障参保职工健康安全。市人社局工伤保险中心已连续4年在全市范围内企业实地举办培训班,今年共有中天龙舟等6家单位近500名职工参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