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8年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有关工作的通知

编稿时间: 2018-04-25 来源: 汨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未知

岳人社函〔2018〕30号

关于做好2018年专业技术人员

继续教育有关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直各有关单位:

根据《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规定》(人社部令第25号)和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2018年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有关工作的通知》(湘人社函〔2018〕29号)的文件精神,为深入推进专业技术人员知识更新,全面提高专业技术人员知识水平,进一步加强全市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现将我市2018年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内容包括公需科目和专业科目,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继续教育培训的时间,每年累计应不少于90学时,其中公需科目学习时间不少于三分之一。按照统一部署“加快开放强省建设”为2018年全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公需科目的中心主题,我市明确《新时代面对面(2018年版)》为基础教材,内容包括专技人员持续发展的思想方法、“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丰富内涵、基本条件、实施路径、强大保障等。


二、培训对象

全市(含各县市区)范围内所有专业技术人员。原则上各县市区不得另行组织收费培训。

三、培训方式

培训以网络课程学习为主,如有特殊原因未能按时参加网络学习的人员,须经我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科审核同意后,方可参加面授培训。网络学习或面授培训时间不少于30学时。

网络培训由参训人员登录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或岳阳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平台(网址http://www.yyzjpx.com/;http://yyzjpx.17el.cn/)参加学习,不限时间和地点,可随时登陆学习。

四、考核验证

考核通过网络考试的方式进行,凡学满相应学时,考试合格者,由学员在培训平台上自行打印培训合格证明。

五、培训收费

具体收费按照按物价部门核定的标准执行,由岳阳广播电视大学执收,我局不收取任何费用。

六、有关要求

(一)各地、各单位要充分认识专业技术人员知识更新的重要意义,强化网络培训的监督管理,杜绝替学代学现象发生,确保培训取得实效。我局将不定期开展网络培训学习抽查。

(二)根据湖南省人社厅对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的要求,加快开放强省建设的公需科目是我市专业技术人员本期内公共必修课,将作为年度考核和职称晋升的重要依据之一。各地、各单位应高度重视专业技术人员的继续教育工作,及时通知所辖、所属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参加学习培训。

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年4月25日